山南市开展春运督导检查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时间: 2022-01-29 17:50:44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山南市开展春运督导检查全力

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为全力做好今年春运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春运工作和谐、有序、安全。2022年1月24日,市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交警支队、交通运输管理局、疫情办等相关成员单位深入我市客运站、火车站的售票大厅、候车室、调度室、GPS动态监控室及营运车辆趟检等重要场所实地督导检查,了解春运服务和出行情况,查看实时监控,关注群众的出行安全重点了解了客运火车站的防疫流程和措施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从检查情况看,客运站、火车站都能够积极响应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宣传发动到位,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应急预案切实可行,春运工作有条不紊。督导组一行对客运站、火车站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就进一步增强乘客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对公共区域、进出站点车辆定期消毒,筑牢“防护墙”;严格值班制度,留有足够人员利用GPS监控系统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动态监管等安全隐患、疫情防控等工作及下一步如何更好做好春运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客运站、火车站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疫情和安全“两手抓”,加强协作,科学应对相关状况,注重自我检查和管理,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为乘客打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营造和谐温馨的春运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