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山南市经信局(国资委)关于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时间: 2020-02-12

中小企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周密部署,及时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中小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讲政治,合理安排企业复工复产全市中小微企业要认真贯彻执行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除居民生活和疫情防控必需的行业外,一般性生产企业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严格落实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合理安排复产时间,疫情解除前尽量减少群体性的聚集活动。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要适当延长假期,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不能随意解除职工劳动关系或降低其工资待遇。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采取远程办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

二、讲科学,严格有效应对疫情防控。中小企业要重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科学预防知识,引导教育员工高度重视、正确理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目前有生产任务的企业,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教育员工掌握防护要点,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保持清洁的良好习惯,减少出行,避免参加集会、聚会,乘坐公共交通或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加强生产车间及相关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及综合防治。要认真做好人员申报登记隔离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疫情摸排报告,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与全社会一道联防联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三、讲责任,积极配合支持防疫工作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目前相关药品及医疗防护用品供应比较紧张全市与防疫工作相关的中小企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想政府之所想急政府之所急,组织力量,加紧疫情物资生产,确保产品质量,保证防疫产品供应。生产、流通及零售企业,要主动担当作为,稳定药品供应市场,稳定物品价格,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四、讲奉献,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疫情当前,社会各界都在尽其所能,贡献一臂之力。全市中小微企业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疫区最需要的时候,积极主动奉献爱心和力量,力所能及向疫情重点地区捐款捐物,带头感恩回馈长期以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人人有责。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山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全市广大中小微企业共同努力下,各尽其责、各守其位,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山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