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32号(机类001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 2022-07-25 14:50:00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对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32号(机类001号)建议的答复

白玛多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的建议中推动信息资源共享交换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组成工作专班,协调琼结县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现场了解情况,制定了施工计划,明确了时间节点,已着手开始启动相关准备工作,我局将与代表和相关方保持密切联系跟进。主要工作如下:

一是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二届一次人大建议承办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二是积极与人大代表沟通衔接,为推动信息资源共享交换意见。

三是完善电子政务外网及服务平台建设,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目标,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强化统筹协调,推进跨层级、跨区域、跨行业、跨部门政务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到2024年,实现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全面建立覆盖全市、整体联动、部门协同、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四是依托市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和区数据交换平台,打造“智慧山南一云通”。统一集成民生大数据应用服务,打造开展基于移动互联网入口的民生服务,实现社会保障、健康医疗、智慧旅游、智慧广电、水电燃气费、智慧警务、低收入家庭状况认定核对等便民服务全天候在线。

感谢您对我市经信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联系单位及电话:山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0893-7834261

山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