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金海与张佳宝院士一行座谈

时间: 2023-05-22 22:35:42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拉萨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佳宝及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一行座谈,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严金海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王君正书记,对张佳宝一行赴藏考察表示欢迎,对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他说,我区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特殊,对土壤进行深入研究不仅可以助力生态环境保护,还能有效提高地力、发展一产。希望考察组一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西藏土壤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事业,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帮助我区进一步改善土质、提升地力,提高耕地单产,持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进西藏生态文明建设。

张佳宝一行简要介绍此次考察目的并表示,将围绕雅江流域生态治理、退化草场恢复治理等,与西藏有关方面进行深度对接、开展务实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