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3-03-05 10:05:00 来源: 西藏日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推选王君正为代表团团长 洛桑江村严金海为代表团副团长

3月3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经过表决,会议推选王君正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团长,洛桑江村、严金海为西藏代表团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会议议程草案。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西藏代表团全体代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从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中,从西藏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担当作为的工作成效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上来,切实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准确把握这次大会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好这次大会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大会的各项要求上来,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到实处,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精心准备发言、认真审议讨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精准提出议案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讲好西藏故事,充分表达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拥护爱戴之情、对全国人民的感激之情,全面展示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严肃政治纪律、严守会风会纪。全体代表要发扬好传统、传承好作风,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起,严守大会纪律、换届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和各项规定,时时处处讲规矩、守纪律、作表率,充分展现西藏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