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调研组检查指导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张洪波带队

时间: 2020-02-01 09:54:55 来源: 西藏日报

30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社会稳定组组长张洪波带队前往自治区监狱检查指导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详细了解新收押罪犯管理制度、生活环境卫生消毒、监区医疗防护措施、服刑人员配餐等相关情况后表示肯定,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监狱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调研组要求,各监狱要掌握全国全区阶段性疫情,结合监狱疫情防控特点,提高预警预测预防能力,不断完善监狱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民警、医务人员及服刑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高监狱民警和医护人员诊治防护能力,宣传引导在押服刑人员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参与监狱疫情防控工作。要防患于未然,做好源头防控,坚决将传染源头阻隔在监狱大墙之外。要加强物资保障,科学安排值班备勤,坚决打赢监狱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