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3.5”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培训

时间: 2023-03-06 15:47:59 来源: 山南网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座谈会精神,3月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牵头相关单位,在桑日县、团市委、市人民医院、民政局、司法局、妇联、科技局、广电局分别举行“3.5”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培训,各位授课专家根据不同领域相关知识,对如何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进行详细讲解,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在全市迅速掀起学雷锋热潮。

全市400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授课人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谭明虎说:“通过本次培训班,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为更好服务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在市人民医院,自治区疾控中心专家扎西以“了解鼠疫防控知识,共筑防疫屏障”为主题,从鼠疫疫情流行情况、鼠疫特点、鼠疫病人救治、鼠疫的传播途径等方面,为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深刻解读。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意峰说:“此次活动是科普志愿服务主管部门践行‘传承雷锋精神、开展科普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好科学,提升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

青年志愿者叶龙丽说:“此次培训主要介绍了青少年普法、12355青少年热线服务等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做好服务社会工作。下一步,我将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乃东区结巴乡社工曲扎表示:“通过参加‘3·5’学雷锋日志愿者服务培训班,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作为我市第一批社工,下一步,将依托乡镇社工站发挥社工优势,挖掘志愿者专长,合力开展各类活动,推动服务零距离,建设山南市社工+志愿者特色服务新阵地。”

在市司法局,兰卓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普布次仁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法律志愿服务工作。市法律服务志愿队志愿者刘栓军表示,“聆听了讲座,对法律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一员,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八五’普法规划为蓝本,以各类法律知识学习宣传为契机,以服务基层群众为宗旨,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市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巴桑拉姆聆听了讲座后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通过培训,我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志愿服务能力,也将秉承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

市完全中学学生卓嘎拉姆说:“听了讲座,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加喜爱雷锋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让‘雷锋精神’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时时刻刻做好事,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时时刻刻践行雷锋精神。”

山南广播电视台二级播音员韩勇说:“通过培训,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新闻从业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够更好地讲好山南故事,传播好西藏声音。”

“聆听了讲座,对我们基层宣讲员很有帮助和启发。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和宣传雷锋精神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全力推动学雷锋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润万家。”桑日县白堆乡白堆村农牧民宣讲员洛桑达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