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2-08 15:36:38 来源: 山南网

2月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的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和十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第43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许成仓讲话。

许成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全面理解把握,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乡村振兴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机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准确把握相关政策措施,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建设行动作为切入点,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和有效需求。要把产业建设和有效投资相结合,既抓国家投资,又抓民间投资,既发展虚拟经济、总部经济,又结合实际扩大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清洁能源、高原特色农牧业等产业,为我市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强化内外循环的动力和活力,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方向、作出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认真研究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沿江、沿边和高海拔地区经济发展,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促进民族团结,引导各族群众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要把提高宣传思想战线干部职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作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前提条件,宣传思想战线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到人民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需、倾听群众心声,让宣传思想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使命任务,不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抓好统战重点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做好迎接中央民族工作检查和宗教工作督察各项准备。要着力解决好个别领域突出问题,敢于斗争,讲究策略、注意方法,下决心破解难题,不断推进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许成仓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研究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要狠抓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解决好“想不想干”和“能干会干”的问题,把转作风抓落实的要求体现在工作成效和解决具体问题上。要严格选人用人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许成仓强调,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的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全面加强道路交通、自然灾害、消防、油气酒精、民爆物品等重点领域和文物、校园、加油站、商超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完善工作台账,一项一项堵塞漏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带头深入一线,实地检查、督促整改,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成仓要求,金融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2023年人民银行两级工作会议精神,支持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各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配合地方政府,防范好金融风险;继续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尽快建成投入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