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藏医医院:在战疫大考中谱写共守家园的生动篇章

时间: 2022-09-16 11:05:31 来源: 山南网

市藏医医院:在战疫大考中谱写共守家园的生动篇章


疫情发生以来,山南市藏医医院各族干部职工把疫情防控当做一次战役和大考,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新实践,打响了一场全院各族干部职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人民战、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一家亲,以民族团结的铜墙铁壁筑牢疫情防线。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忠诚担当。疫情发生以来,院党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疫情防控任务。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持“党建+防疫+业务”,向全院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在各条防控战线上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院4个党支部、9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紧跟支部步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医者使命,踊跃报名参加全市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社区、医院的全员采样工作任务,主动请缨出征方舱医院开展藏医药干预治疗。全院共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4支,核酸检测点、方舱医院等前沿阵地设立党员先锋岗2个。“头雁”领航,群雁齐飞,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24小时待命,同心协力,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坚定“疫”心,“战”在一线。

在守望相助中贡献抗疫力量。全院各族干部职工和衷共济,守望相助的力量不断传输和汇聚,民族团结之花在疫情防控实践中绽放得尤为艳丽。PCR实验室的8名藏族同志与1名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2名湖北援藏抗疫检测专家组成工作团队并肩奋战在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保质保量完成全市419195人的核酸检测任务;1名湖北援藏抗疫院感专家带领院感科的2名藏族同志深入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PCR实验室,指导医护人员在院感控制、医疗废物处理、发热门诊设置、患者就诊流程等进行检查指导,手把手地示范,提升院感防控知识和操作流程,守住医院安全的底线、红线;毕业于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田垚分配到我院重症医学科工作,他始终和藏族同事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吃同住同工作,用实干实绩实效赢得藏族同事的认可。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民族,但在抗击疫情中心手相连,使每一个防控站点、每一项措施得以落实,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平台载体。各族儿女在这里手拉手、心连心、共抗疫,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一致、共同战役贡献了坚实力量。

在共克时艰中凝聚团结之花。战“役”当前,团结一心是我院各族干部最强的“免疫力”,湖南省援藏干部人才、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多渠道、多形式助力疫情防控,用爱心善举凝聚起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磅礴力量。湖南省援藏医疗队捐赠核酸提取仪1台、PCR扩增试剂471盒、采样器135000支、提取试剂120盒、采样管19872个、外科口罩4000只、面罩1600只、护目镜1296个;湖南省肿瘤医院捐赠防护服2000件、N95口罩10000只等;西藏农行山南分行、西藏银行山南分行等多家企业伸出援手献爱心,捐赠防疫消毒液100余瓶,方便面200余件,矿泉水400余件。

每一次行动,都是大爱无疆的印证;每一份爱心,都是感恩回馈的彰显。凡此种种,亲如一家、手足相亲的事迹无不体现出各族人民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深刻认同,彰显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威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