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首届“雅砻杯”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 2021-08-09 09:31:02 来源: 山南报

8月6日,由湖北、湖南、西藏三省区科技厅指导,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主办的首届“雅砻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市成功启幕。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俊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定成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索朗曲巴出席。

王俊杰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山南市聚焦“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探索“以赛代评、以奖代补”的科技创新支持方式,为支持初创期的创新企业和团队提供了强大引擎。希望各级各部门、科研金融机构、创业者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促进山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定成要求,广大创新创业者要积极响应伟大号召,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在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的新征程中勇立潮头、争做先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创新创业新格局,为创新人才松绑、替企业减负,释放创造活力,引领广大创新创业人才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圆梦山南”为主题,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大赛共有34个项目,涵盖高原农业、生态种养殖、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行业领域。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组织奖若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