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采访团赴藏采访活动我市情况介绍会召开

时间: 2020-07-30 21:21:39 来源: 山南网

7月28日,中央媒体采访团赴藏集中采访活动山南市情况介绍会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出席会议,全面介绍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主持会议,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嘎玛旦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副市长牟永文、市政协副主席赤列央金出席。

普布顿珠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代表许成仓书记和38万雅砻各族干部群众,向中央媒体采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宣部、各中央媒体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山南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普布顿珠说,自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三省一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突出“三个重点”,办好“四件大事”,坚持“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经济工作思路,坚定不移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守望相助、感恩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多年位居全区前列。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87.8亿元,年均增长13.4%。如今的山南,经济文化繁荣、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让我们身处伟大时代深切感受到了伟大荣光。

普布顿珠指出,过去五年,我们始终抓牢发展第一要务,着力破解主要矛盾,综合实力得到大幅提升;我们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一大批重大项目得以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实现了新改善;我们实施了产业倍增计划,“九大产业”加快发展,特色农牧“十大基地”加快建设;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量力打造民生山南,创新实施了“十三五”时期“十大民心工程”并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我们大力推进差异化、精准化扶贫,各县(区)全部脱贫摘帽,动态调整后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降为零,脱贫攻坚工作连续四年被自治区评为“综合评价好”和“成效显著”,消除绝对贫困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把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经济发展总的着眼点,大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我们以筑牢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为使命,以“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为重要原则,强力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我们着力深化改革,圆满完成撤地设市和机构改革;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和美丽山南建设工作,隆子县入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县域环境质量考核连年位居全区前列;我们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以防止出大事为基础、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各项维稳措施,形成了配套的治理体系,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普布顿珠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舵定向、指路引航,得益于区党委、政府的统揽全局、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三省一公司”的无私奉献、大力支援,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充分体现了伟大祖国的无比温暖,充分证明了党中央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无比正确。

普布顿珠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发挥接触各方、宣传广泛的优势,帮助宣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山南产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发展、展现的新面貌,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介绍给世人,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了解雪域各族儿女忠党爱国的共同心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