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与各县(区)委书记视频连线安排工作

时间: 2020-02-12 21:39:29 来源: 山南网

2月11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与各县(区)委书记视频连线,分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抓好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维稳持久战。

市委领导龚兵、丹增、燕红、拉巴加布出席。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既定安排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大意和松懈麻痹心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以防为主、以防输入为重点,突出社区管控,特别是各生活小区、人流密集场所的管理,加强外来人员体温监测和登记管理,教育引导群众少出门、少出村、不聚会。要减少宗教佛事活动,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

要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集中精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保持政策连续性,落实好“四个不摘”的要求,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要转变作风,有序深入一线、下沉基层开展工作,从严从实、查漏补缺,把各方面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材料齐全、人员到位、工作细致、措施管用、责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持续做好维护稳定工作。深刻认识西藏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保持警惕、严阵以待,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继续落实好巩固好各项维稳措施,全面落实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宗教领域管理。要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疏导情绪,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要确保市场供应,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加强藏历新年期间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主动帮助各商户、供应商解决运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特别是牛羊肉、酥油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实现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代理采办、集中采办等形式帮助广大基层农牧民群众筹办年货,减少外出,降低可能发生的疫情防控风险。要把藏历新年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与移风易俗相结合,大力宣传普及卫生健康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节日期间少出门、不聚集,倡导文明新风尚,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要加快边境地区发展。要加快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根据不同项目的实际情况,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制定好项目管理和施工人员进藏方案、建材准备方案、开工方案等,把各环节工作做深做细,确保边境小康村顺利开工建设。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沟通配合,积极稳慎推进抵边搬迁,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宁。

要统筹谋划做好开复工准备工作。加强分类指导、有序推进项目开复工,加强与铁路、水电站建设等国家重大项目和工程建设方的沟通协调,帮助解决好用工和大型设备设施运输等实际困难。要尽快制定森布日二期建设、索朗嘎咕水利枢纽建设、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市政工程等市管项目的开复工工作方案,特别是要精准安排好项目建设管理和技术人员有序进藏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覆盖全面、措施到人。要稳妥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配套服务工作,做好与工程项目建设有关的商业经营活动人员的服务管理。要积极引导和支持农牧民群众参与工程项目建设,想方设法组织群众务工、增加群众收入。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规范基层人员借调抽调程序,确保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在岗率,让基层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要关心关怀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驻村驻寺等基层干部职工,优先保障一线人员防护物资配备,真正解决基层干部职工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温暖人心,鼓舞斗志。要加强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