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布顿珠: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12 21:22:08 来源: 山南网

图为会场。

2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政府第62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副市长索朗曲巴、王霞、江嘎出席并传达有关精神。

普布顿珠强调,抓疫情防控要坚决对标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

抓疫情防控要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带头引领作用,靠前指挥、冲在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抓疫情防控要坚持精准施策。严格源头管控,突出重点方向、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分类分级分县区落实好返回人员体温监测和统一接送、交通卡点排查检查、自驾游客文明劝返、疑似症状隔离留观等举措,坚决卡死、管住、控稳,切断传染源,不留盲区死角。同时要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检疫消毒、基层网格化管理、减少群众随意跨区流动等工作要求。

抓疫情防控要强化要素保障。人力保障是关键,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完全准备,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并做好交替休整工作。财力保障是前提,要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保障好疫情防控各类急需资金。物资保障是重点,医疗物资优先满足一线部门人员,保障米面油、肉蛋奶和蔬菜供应。

抓疫情防控要做好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新闻媒体,深入宣传全市联防联控工作成效,讲好山南抗击疫情感人事迹,及时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展现雅砻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抓疫情防控要落实工作责任。要“点对点”落实责任,绝不能一问三不知、消极应付。要“实对实”落实责任,确保工作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要“硬碰硬”落实责任,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

抓疫情防控要凝聚多方合力。要围绕“力争山南不出现类似病例”的目标,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汇聚起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