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布顿珠在泽当城区调研疫情防控情况

时间: 2020-02-04 23:26:11 来源: 山南网

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普布顿珠深入市人民医院、市藏医医院、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惠好超市、香曲酒店、蓝天商务宾馆、山南宾馆,调研督导我市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全市上下要拔高政治站位,站在绝对忠诚看齐的高度,站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副市长王霞、江嘎陪同。

图为普布顿珠在市人民医院、市藏医医院等地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市人民医院、市藏医医院和市卫健委,普布顿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许成仓书记,表达了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亲切慰问,勉励大家向“最美逆行者”学习,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并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普布顿珠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规范筛查、监测、隔离、救治等工作流程,力争实现我市不出现类似病例目标。要用心用情关爱一线医护人员,优先保障防护设施,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医护人员健康安全。

普布顿珠来到市物资储备库、市发改委,实地察看和详细了解医药物资、生活物资储备情况。了解到全市医疗物资正在陆续抵达、配发及时,粮油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时,普布顿珠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利用采购、援藏等多种渠道加紧调配医疗物资,确保满足需求。同时,加大粮油等生活物资的市场投放力度,既做到供应丰富又确保价格平稳。要针对藏历新年供需特点,探索采取“送年货上门”的方式,减少人员集聚风险,满足群众年货需求。

图为普布顿珠来到市物资储备库,实地察看和详细了解医药物资、生活物资储备情况。

惠好超市是山南群众常去的购物超市,普布顿珠随机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市场供应和群众需求情况,与正在购物的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物价情况。他叮嘱超市负责人,要继续做好供应工作,保持商品价格平稳,并严格落实通风、消毒、防护等措施,确保群众购物便捷和安全。

随后,普布顿珠来到香曲酒店、蓝天商务宾馆和山南宾馆,实地察看定点留观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强调,定点留观场所在防控工作中至关重要,要耐心细致做好隔离留观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设身处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并严格落实场地消杀毒、人员定时测温等防控措施,废弃物要专门收纳、运输、处理。他勉励工作人员要坚定信心,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密切关注隔离留观人员身体状况,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