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矿业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时间: 2020-05-15 16:09:51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提纲,2020年4月21日,许成仓书记提出了我市贯彻意见。为了响应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森林火灾事故频发的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好我公司火灾防控工作,做好职工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公司安全科和综合治理办公室邀请了山南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罗参同志为我公司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年4月28日下午,罗参同志就消防日常管理、消防器材的检查、居家生活、办公场所的用火注意事项和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消防火灾的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列举了大量的消防事故案例,阐述了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带来的严重后果。

消防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消防支队罗参同志向大家讲解了常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而后公司部分员工亲自体会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了解了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对我们来说也积累了必要的经验,今后,我公司将经常性的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并构成制度,以扩大消防知识的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