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矿业成功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

时间: 2018-10-18 18:42:39 来源: 未知
       10月17日,西藏江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新三板)正式挂牌,成为非上市公众公司。这是山南市首家成功登陆新三板的本土国有企业,也是西藏自治区在新三板成功上市的第一家国有金属采掘类国有企业,公司证券代码[873020]。
       江南矿业作为山南市重点国有企业,多年来为山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在山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国资委精心指导下,江南矿业于2017年6月份正式启动新三板上市工作。2018年3月与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签订上市服务协议,6月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上报了上市材料,9月份收到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上市批复。
       江南矿业此次上市股份数量为200000000股,山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股份数量为94000000股,占总持股比例的47%;贡嘎县祥瑞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数量为58000000股,占总持股比例的29%;曲松县方圆投资有限公司48000000股,占总持股比例的24%。根据规定江南矿业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数量为62666667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数量为137333333股。
       江南矿业成功登陆新三板,对公司下一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高山南市企业品牌知名度,公司挂牌前属非公众公司,通过新三板挂牌转型为公众公司,挂牌后能够吸引到全国优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投资机构以及优质供应商和客户对山南市企业的关注,拓展了公司的发展空间,成为山南市企业的宣传平台。
       有利于企业快速进入主板市场。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部分,新三板本身具有对接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市场的功能定位,是通往更高层次资本市场的绿色通道。通过主办券商后续持续督导,公司逐渐了解资本市场的运作规则和监管法规,对公司今后进入中小板、创业板、主板上市起到热身作用,这将大大缩短IPO进程。
       有利于提升公司融资能力和股份价值。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可以通过公司债、可转债、中小公司私募债等方式发行债券融资。通过市场化的股份转让定价机制反映公司股份的价值,股份的流动性得以大大增加。
       有利于企业管理能力、经营能力的提升。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必须有中介机构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的参与,以使公司在企业管理方面达到新三板的挂牌条件,公司初步建立起现代公司治理结构和管理机制。大大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