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县杰德秀围裙专业合作社简介

时间: 2014-05-09 11:08:45 来源: 未知
    贡嘎县民族手工业产品在西藏十分出名,其中杰德秀镇围裙尤其出名。因此,杰德秀镇被誉为西藏的“围裙之乡”。该镇生产的民族手工业编织品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广受旅游消费者的喜爱。贡嘎县杰德秀围裙专业合作社正式改制成立于2007年,主要生产围裙、氆氇、藏毯、传统古典家具、戏装、藏式帐篷等产品,这些产品大部分已经打入国内外市场,特别是围裙、氆氇作为西藏的传统民族手工业产品,具有美观、保暖、适用、不褪色等特点,倍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该合作社2013年产值265万元,销售收入190万元,利润 70万元。2006年杰德秀围裙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7年 “杰秀牌”商标被列为全区著名商标,2007年到2011年,该合作社被国家五部委先后指定为全国少数民族手工产品定点生产企业之一,目前,该合作社有职工41人,其中贫困户职工4名和残疾职工7名,每人年均增加经济收入2万元。合作社每年开办围裙、氆氇、藏毯编织、手工艺品制作技术培训班,培训人次达100多人次,从而解决了当地待业青年的就业问题,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