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简介

时间: 2014-05-04 18:07:47 来源: 未知
    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于2004年落户山南,是当时西藏单体援藏最大的招商引资企业之一,也是藏鄂两地政府积极落实中央援藏工作精神的示范项目。公司拥有产能分别为1000吨/天和2000吨/天的两条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具备年产各高标号优质水泥120万吨的生产能力(现在产品品种有PO52.5R、PMH42.5、PO42.5低碱、PO42.5、PC32.5)。公司运行至201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0.31亿元,创利税10.88亿元,提供直接就业岗位650多个;2013年,销售水泥120万吨,实现工业产值7.68亿元,缴税1.3亿元。  
    近年来,公司积极开发研制新产品,投入3000余万元试验改造经费,成功生产出适应高原环境的低碱和中热特种水泥,填补了西藏生产特种水泥的历史空白。为藏木电站输送优质中热水泥24.24万吨,为拉日铁路输送优质低碱水泥51.48万吨,有效降低了西藏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成本。公司先后投入资金上千万元,用于厂区绿化、降噪、消尘、矿山道路硬化和复垦绿化等环保建设,有效降低了厂区噪音和扬尘,建成了“花园式”工厂。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自治区关于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政策以及产业调整政策,投资6千余万元建成7.5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2010年6月中旬正式并网发电,日发电量最高可达14万度以上。2013年,累计发电量3344万度,年节约标准煤4109.78吨,减少CO2排放10685.42吨,为建设美丽山南迈出了坚实步伐。
    2009年,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牵头与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高争集团、西藏信托投资公司、山南兴业水泥厂共同出资成立了西藏高新建材集团。集团于2013年在日喀则萨迦县吉定镇开始投资建设一条带纯低温余热发电的2000吨/天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预计2014年底投产试运行。
    公司在注重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筹资金成立的爱心教育基金(约6万元/年),专门对口援助桑日县考上大学而无力支付学费的农牧民子女,让他们能安心完成学业;投资近百万元,帮助桑日县修建畜牧网围栏、温室大棚、卫生所等(2014年计划投资800吨水泥、20万元现金); 2011年10月,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地委、行署号召,派遣3个驻村工作队进驻浪卡子县卡龙乡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帮助当地农牧民群众解决了一批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