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南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 参选作品对外开放展出

时间: 2022-05-30 17:25:45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17至18日,“首届山南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综合组和绘画组参选作品分别在市徽韵科技文化中心展厅对外开放展出,包含唐卡、金属锻造、泥塑、工艺雕刻、编织、扎染、陶器、传统服装等共8大类20余种品类100余件作品。  

         

通过选手讲解,大多展品为其代表作,很多作品是第一次亮相,一件件技艺精湛、质朴自然、特色鲜明的参选作品凝结着手工艺人的智慧和心血,是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成果的一个缩影,展示着传统工艺作品的独特魅力。

展出期间,市直各单位、部分县(区)、学校、企业积极组织人员参观,累计达500余人次。通过对外展出,进一步强化了工艺美术大师在实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民族手工业高质量发展中的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展示以工艺美术为核心的我市民族手工业发展成就,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动我市民族手工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