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南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政策解读培训会在泽当顺利召开

时间: 2022-05-18 18:58:59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首届山南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

政策解读培训会在泽当顺利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经信厅关于“全区民族手工业发展暨市(地)级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工匠精神”,促进行业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工艺美术行业影响力,以推动我市民族手工业高质量发展为着眼点和着力点,首届山南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

5月12日下午,根据《山南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管理办法》规定程序,为确保程序公开、规则公开、公平竞争,邀请自治区工美协会会长尼玛次仁同志在维也纳酒店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了政策解读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涉及12个县(区)的唐卡、雕塑、编织、印染等8个品类的85名参选人。            

培训会重点解读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评审工作管理办法》《专业评分标准》和量化赋分表分值及考核指标科目;二是现场实操技艺大赛备赛要领和注意事项;三是个人业绩考核佐证材料提交范围、标准、有效性等内容。会上采取互动方式逐一回应了参选者关切的问题。通过培训,参选人员充分了解了活动规则、程序和评价标准、获选和获奖产生办法等一系列重点内容,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