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再落实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 2022-05-12 10:47:51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5月5日上午,市经信局在参加完全区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改通报视频会议后,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国军同志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市经信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乃东区经信局负责人、民爆企业、水泥企业负责人参会。

刘国军指出,会后要认真传达深刻领会王方红厅长在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筑牢安全事故无小事思维,各企业要注重能力建设和安全生产人、财、物投入力度,树立法制思维和底线思维。他要求,一是安全生产方面,各企业按照市疫情防控办要求,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同安排同部署,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整改落实方面。全区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涉及的3家企业对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形成整改情况报告按要求上报县、市、区三级经信部门,并附整改前后佐证资料;三是环保方面。水泥行业和第三方公司要严格落实环保措施,做到矿区合理开采和覆土复绿,减少企业污染物排放,达到“双碳”“双控”要求,加快绿色工厂和绿色矿山建设;四是乃东区经信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抓紧对接区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对照《西藏自治区民爆生产、销售安全督管手册》开展高争民爆山南分公司炸药库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并上报落实情况;五是近期组织开展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