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经信厅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专题调研组赴我市调研

时间: 2022-04-29 16:05:44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为加快推进《西藏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编制工作,出台具有西藏特色、执行力强、公平有效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范,4月25日4月26日自治区经信厅中小企业处副处长李良才一行10人,赴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西藏叽服饰有限公司洛珠重创空间、帕哲众创空间、西藏宏佳防水卷材、西藏江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园区(基地)管委会和中小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现状介绍,市发改、财政局、统计局、工商联、幸福家园、税务等部门结合山南实际,对《西藏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相关政策界定方面和专家组交流了意见。

李良才同志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山南市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对促进和发展山南中小企业方面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值得借鉴和学习。他指出,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市场主体,尤其是西藏的中小企业,是提供政府税收、吸纳劳动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主力军。经信部门作为行业职能部门,希望和各相关单位继续加强对中小企业服务和政策引导力度,把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细,共同为西藏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献计出力。

 刘国军局长代表山南市经信局,对自治区经信厅调研指导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近年来,山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中小企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明显。但是仍然面临着企业融资难、服务保障跟不上、政策整合不到位等问题,他希望专家组通过此次调研,结合西藏中小企业企业发展实际,全面分析和充分论证《条例》,为西藏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遵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