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国资委)组织企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2021-09-28 15:41:37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2021927日下午,市经信局(国资委)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和民爆企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国庆节和岁末年初经信(国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首先由顾国爱局长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并就国庆节期间经信(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党组书记索朗格桑同志结合安委会办公室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就做好国庆期间以及岁末年初经信(国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市经信局(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职责,持续坚持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相关科室和企业合力推进,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实现全覆盖,无死角。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市安委会会议精神以及“新安全法”,督促下属子公司、各车间、各班组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提升一线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发展素养和法制意识。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隐患排查。各企业要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突出国庆和岁末年初个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对关键环节、重要场所、要害部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四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信息畅通,同时认真总结全区和我市应急救援有效做法和薄弱环节基础上,要针对性地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