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国资)系统传达学习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9-23 18:50:00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9月22日,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书记索朗格桑同志主持召开经信(国资)系统传达学习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专题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市经信局(国资委)在家干部职工、5家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国资系统和中央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不断加大援藏力度,特别是对口援助山南的湖南、湖北、安徽三省和中粮集团,有力促进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山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巨大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为帮助西藏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意义重大。全市经信(国资)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加强沟通衔接,积极做好服务保障,深入推动国有企业与央企合资合作,确保各项援藏举措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目的意义、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抓好创新方法、进一步抓好难得机遇、进一步推动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各市属国有企业要从如何推进合作、推进援助,合力推动山南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谋划,从优秀人才互派、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三省国资援藏、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提出具体思路和想法,为山南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