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山南市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 2021-07-20 10:45:00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目前,我已投产天然饮用水企业4家,建成生产线7条,设计年产能达到61.5万吨2021年上半年全市共生产天然饮用水1.72吨,同比下降3%销量2.6万吨,同比增长96%实现产值3944万元,同比增长1%;销售收入4912万元,同比增长50%实现利润83.25万元,同比下降87%;上缴税金82.6万元,同比下降22%;从业人员91人,同比减少11%

随着国内疫情的稳定和市场的逐步恢复,全市天然饮用水销售量和销售收入等指标均与同期相比略有增长,但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物流成本等因素影响,利润和税收呈现出下降趋势。

下一步,山南市经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和《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工作方案》精神,积极融入到全区天然饮用水开发格局。一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有关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我市天然水产业与山南文化、旅游等产业互动融合发展,引导和督促企业加大品牌宣传力度,转变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二是积极对接自治区经信厅等部门协调落实天然饮用水出藏运输补贴和自治区小升规奖励等政策扶持。三是协调推进琼结生命之水、隆子玉麦天然饮用水等在建项目的建成投产。通过聚集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销合作,全力推动山南市天然饮用水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