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国资委召开整治监管企业财务会计信息虚假问题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 2021-08-26 13:30:00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遏制财经领域信息虚假问题,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推动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山南市国资委于2021825日上午召开市国资委开展监管企业财务会计信息虚假问题专项行动部署会。

参加会议的有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及县级领导干部、五家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财务总监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会议由国资委主任顾国爱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国资委整治国有企业财务会计虚假问题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资委副主任陈洪久同志传达823自治区国资委《关于开展整治全区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财务会计信息虚假问题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山南市国资委关于开展整治监管企业财务会计信息虚假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最后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国资委书记索朗格桑同志对此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整治财务会计信息虚假问题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国资委专项工作安排,开展整治财务会计信息虚假问题,确保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国有企业完善经营管理,排查企业风险隐患,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将审计移交问题做为整治工作重中之重,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重点关注资产、负债、收入、成本费用、利润等虚假问题,坚决杜绝人为调节合并范围,守住“不做假账”的底线,防范化解会计信息虚假带来的潜在风险。三要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工作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坚决不造假账;提高工作质量,加强沟通协调;巩固工作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掌握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确保此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