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加快推进 手工业生产逐步恢复 ——上半年我市民族手工业运行情况

时间: 2020-07-10 10:15:00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民族手工业生产虽然相比同期有所下降,但与一季度相比降幅明显缩小呈现逐步恢复,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

上半年,全市共有民族手工业企业(合作社)193家,其中企业24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169家,实现产值  3942.15万元,同比减少39%;销售收入3148.16万元,同比减少37%;利润总额1414.32万元,同比减少18%;带动农牧民、贫困户和残疾人就业达2405人,其中固定工1450人,季节工955人。

我局将继续扎实抓好民族手工业工作:一是做好服务引导工作。积极大力宣传落实好相关扶持优惠政策,指导企业利用好疫情防控的政策优惠期,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民族手工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二根据疫情调整下半年经营策略,在生产销售方面,坚持传统与现代相统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借助商务平台、新媒体,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销售模式,努力打造我市知名民族手工业旅游纪念品品牌和产品,在扩大民族手工业产业上,要积极探索设计、生产及销售一体化产业链,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企业效益。三是以举办评选工艺美术大师为契机,结合产业特点继续加大贫困户民族手工业技能培训力度,培养出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依托民族手工业发展,带动更多老百姓共同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