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陶思明一行前往森布日安置点考察调研5G网络建设情况

时间: 2020-06-24 17:49:37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为进一步推动山南市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5G+等新技术建设与应用发展,近日,市经信局一行4人在副局长陶思明同志的带领下,赴高海拔异地搬迁森布日安置点考察调研5G+网络建设情况,山南电信、铁塔公司等相关领导陪同。

目前,5G网络建设在森布日二期项目部中,5G网络基础设施已建设并应用,市电信基础的三家运营商信号已覆盖。

山南电信、铁塔公司等相关领导表示,森布日信息产业应用发展雏形初见成效,二期项目部已经部署5G云监应用,可以通过云平台实现实时项目现场监工直播,施工现场800米半径范围,全方位可实现监控监工,5G快速网络能把项目施工现场动态信息画面传送至云端平台,连接的客户可以实时了解施工现场的状态和进度,展示西藏森布日高海拔异地搬迁安置点从沙化平地变成幸福家园的整个过程。存在的问题:一是该云监项目无正式需求客户,所以不能落地实施。二是由于施工方缺乏通信设施保护意识,导致网络传输光缆经常被破坏。三是现场供电电压不稳,网络信息传输不稳定。

陶思明同志指出,要以森布日安置点作为“5G+智慧城市”的试点,加快推进我市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设与应用发展,培育信息产业增长点,为建设“数字山南 智慧城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