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经信局、卫健委和盐业公司联合全国第27个防碘缺乏病日 科学补碘保健康 宣传简报

时间: 2020-05-15 17:35:05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2020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2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加大科学补碘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补碘。市经信局、卫健委、盐业公司联合在泽当白日街开展防治碘缺乏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悬挂“众志成城 科学补碘保健康”主体宣传横幅,摆设展板、设立咨询点开展宣传。通过发放防治碘缺乏危害知识、用盐知识普及手册、重点疾病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向群众广泛宣传碘缺乏的危害、造成缺碘的原因、科学补碘方法、正确储存加碘盐的方法、食用非碘盐会造成的严重后果、生活用盐小窍门等常识。面对群众的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做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宣传,3家单位共发放了防治碘缺乏危害知识、用盐知识普及手册、重点疾病防治知识等宣传单800余份、宣传小册子90余本,还推广多种盐:低钠盐、果蔬洗涤盐、天然湖盐、雪盐、炖肉盐、颗粒盐等新品种盐。食用碘盐是最佳的补碘措施,便捷、经济、持续。此次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达到300余人,为我市进一步巩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