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书记索朗格桑、副书记顾国爱深入驻村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1-10-18 12:50:00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1015日,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书记索朗格桑、副书记顾国爱分别前往驻村点扎囊县吉如乡夏如村和念莎村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 话精神。村“两委”班子、双联户户长、党员群众代表、驻村工作队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索朗格桑和顾国爱两位同志在面向农牧民群众的宣讲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西藏发展变化的实际,

列举身边人身边事,分别从“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视察西藏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深情感悟总书记视察西 藏的深远影响,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的新部署新要求”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群 众的特殊关怀,充分讲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关心重视西藏的无疆大爱、治藏稳藏兴藏的坚定决心和团 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意志。      

宣讲会结束后,结合宣讲内容,索朗格桑强调了四点: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领会宣讲精神。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与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身作则,切实在学习贯彻中发挥好表率作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此次宣讲内容,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党性观念,将学习精神落地落实。二是要引导群众加强民族团结。村“两委”班子要积极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到各民族团结友爱是西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深刻认识藏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三是要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大力宣传党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引导信教群众深刻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是求神拜佛得来的,而是党和政府带来的,进一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把更多精力用到改善生产和生活上,依靠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四是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群众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施工,早日为群众带来便利。

听完宣讲,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备感振奋。聆听宣讲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做到把握精 神实质,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当好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为建设美丽新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