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9-26 16:13:26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923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书记、局长索朗格桑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班子成员代表、一般干部代表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最后,索朗格桑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物质和精神的关系,进一步推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各项工作。三要结合部门实际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各环节,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学习了许成仓同志在《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和区市两级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情况报告》上的批示、《民族理论政策汇编》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