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召开区党委 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 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1-09-26 12:26:48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2021年911日,市经信局(国资委)召开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格桑同志主持,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达娃次仁同志、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综合科副科长王世强同志出席指导,各监管企业党办负责同志及局机关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组副书记、局长顾国爱同志通报了我局(委)党组关于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其次,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格桑同志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从精心制定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局(委)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从存在问题、原因剖析、努力方向等方面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提出了批评意见,并作了表态。

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落实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民主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局(委)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对表对标,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充分发挥批评和自我批评“指挥棒”的重要作用,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增进了干部团结,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提高了班子战斗力。

  最后,党组书记索朗格桑同志为做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具体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带头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修养和行政能力。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用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确保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在本单位、本系统有效贯彻执行二是坚持转化整改成果,以真抓实改推动工作质量提升坚持对表对标区党委第三组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不折不扣的落实好整改任务。对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通过落实整改,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合力。牢固树立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思想,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班子成员之间、各科室之间,都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从一切关系群众利益的事情做起,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抓起,切实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转变作风、树立形象,齐心协力完成好局(委)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