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 专题教育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 2021-01-25 12:50:00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2021122日,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格桑同志主持,市经信局(国资委)四级调研员以上县级领导干部、在家干部职工及各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和许成仓书记在全市“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最后,索朗格桑同志对做好市经信局(国资委)及各监管企业“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党的十九大发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翻开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在西藏这样的民族边疆地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指示精神,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仰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增强纪律意识,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局(委)及各监管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要求,引导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做好统筹谋划和工作安排部署。局(委)党组和各监管企业党组织要立足全局,做好统筹谋划,认真做好安排部署工作,成立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抓好学习研讨,加强警示教育,认真检视问题,狠抓落实整改,切实把市委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在制定方案时,杜绝上下一般粗,要立局(委)及各监管企业工作实际,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适当开展具有特色亮点的教育活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深入推进专题教育活动。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履行责任。局(委)党组和各监管企业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统筹协调,营造良好的氛围。局(委)党组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各联系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开展专题教育存在的问题,拿出整改提高措施办法,不断提高专题教育工作质量。

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