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书记索朗格桑同志一行深入监管企业督促指导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 更强”专题教育

时间: 2021-01-28 12:30:00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126-27日,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书记索朗格桑同志带领相关科室,深入监管企业督促和指导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调研2020年相关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索朗格桑同志每深入一家企业都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民主生活会是否召开、一报告两评议会议是否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是否存在双拖欠问题和信访隐患、退休老职工慰问开展情况、2020年经营情况、国资国企改革“1+N”落实情况以及对经信局(国资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索朗格桑同志每到一处都充分肯定了各监管企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同时,也针对个别企业存在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的现象,提出了批评。通过听取企业工作落实情况,索朗格桑同志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无死角、无盲区防控;要不断推进“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工作、民主生活会、一报告两评议会议;要做好双拖欠清欠工作和信访隐患排查,坚决杜绝上访事件发生;要做好安全生产以及维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做好信访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不发生信访事件;要做好退休老职工的慰问工作,充分体现组织关怀,严格按照市委标准发放慰问金,不得超标准发放;严格落实国资国企改革“1+N”,进一步明确企业定位,深化企业内部改革;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尤其是“三大节日”期间更要管好单位职工、管好自己以及亲属,要加强对子公司的管理。针对企业对经信局(国资委)提出的意见建议,索朗格桑同志表示将在经信局(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后予以答复。

最后索朗格桑同志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理论,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要认真学习本领域最新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做到学以致用,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能;三要加强班子团结,提高凝聚力。2020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配齐配强了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新班子要增强班子之间的团结,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以新形象、新观念、新方法、新举措带领干部职工开拓创新,争创更优业绩;四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各项制度更加成熟、更具操作性,领导班子要带头推动制度执行;五要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依法治企能力。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用党建引领企业生产经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升合规经营管理水平,推进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提升企业依法治企能力和治理水平;六要加强纪律建设,提升政治生态。要以此次“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营造国有企业风清正气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