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格桑同志调研督导市国资系统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 2020-10-15 13:50:00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20201013日至14日,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格桑同志先后市城投、旅投、雅投、江南矿业、客运公司等五家市属国有企业调研年度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经营生产情况等工作。五家监管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工作。

索朗格桑同志先后在五家监管国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五家监管企业工作汇报,重点了解督导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学习情况,企业目前生产经营和存在的困难,班子运行情况和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任职集体谈话大会上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五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企业专职党建负责人员配备情况,2020年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第四季度工作安排会议上的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巡察“回头看”、审计工作推进情况,企业如何抓党建和党风廉政等方面的工作。

听取汇报后,索朗格桑同志对五家监管企业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治企本领。企业班子成员要认真领会总书记、自治区党委、市委对国有企业提出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及治企方针实质内涵,广泛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守规矩,讲原则、讲纪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同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强化理论修养,增强执政思维能力,提高治企兴企本领。

二是加强团结,进一步提高凝聚力。企业班子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协作,做好沟通工作,共同营造团结、民主、奋进、和谐的工作氛围。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工作,努力实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各监管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和民主集中制相关制度,合理界定各方职权,落实程序,切实做到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统领全局与董事会战略决策、经理层全权经营的有机融合。

四是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奋进号角。各监管企业要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永保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国企发展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再创新佳绩。

五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各监管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继续增强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发挥好“党委(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真正实现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共同进步。

六是促安全、抓信访,扎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和信访各项工作。各监管企业要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企业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提高生产人员安全意识,层层压实监督力度,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同时做好企业信访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重心下移,主动约访下访,现场解决问题。落实公开机制,对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每季度公开晾晒工作进度。把工作置于职工监督之下。针对容易引发职工猜忌、信访问题多发的领域,主动邀请职工参与其中,增加沟通和理解,从源头上减少和化解矛盾隐患。

五家监管企业一致表示,国企党建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930日召开的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任职集体谈话会上部署的5项工作,将市委市政府关于国企做大做优做强国企改革的措施意见转化为全体干部职工的实际成果,确保以党建引领主责主业,巡视巡察“回头看”、安全生产、维稳信访等各项年度工作全面进步、全面完成,向市委市政府交上满意的答卷。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班子成员将于2日内跟进完成联系国企的集中督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