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狠抓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国企党建走深走实

时间: 2020-10-23 14:30:00 来源: 山南市经信局

--山南经信国资系统举办专题培训班

20201019日至20日,市经信国资系统先后于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和市经信局(国资委)会议室集中举办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暨国企党建工作培训班。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书记索朗格桑同志主持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清、市经信局(国资委)局党组成员陶思明、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洛桑曲达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业务能力方面做了专题授课,着力提升全系统党务工作者业务素养与工作水平,市经信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培训。

党组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带头讲”。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市经信局(国资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抓紧抓实部署落实,局党组成员按照分工,带领相关职能科室,积极对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等部门,联系专家教授领导,布置场地,准备教案课件,为培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教员备课充分,系统准确“深入讲”。张清紧紧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五年来西藏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陶思明根据理论联系历史实际、现实实际、思想实际,国内国际现实问题多方面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洛桑曲达紧扣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内容全面深入地做了专题辅导。他们通过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妙语成篇,用大量史实论说、鲜活事例诠释、自身经历讲述等方式为国企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员收获颇丰,党建培训制度化。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召开,市经信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感触颇深、收获颇丰,对党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聚焦“十个必须”,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体现在担当作为上,落脚到工作成效上,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勇挑重担勇气,着力推动国有企业班子建设、政治建设、党组织建设。同时不断对标国有企业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标准、组织生活标准、党员队伍建设标准、基础保障标准、考核评价标准,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夯实责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努力促进市经信国资系统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以更加坚定地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于国有企业工作中,为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不懈努力奋斗。

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的大力支持,本次培训取得预期效果,下一步市经信国资系统将结合年终岁尾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推动国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