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国资委)党组“四个围绕”抓好党建工作

时间: 2018-08-09 18:43:00 来源: 未知
       为扎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8月9日,工信局(国资委)党组在认真总结以往党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在“四个围绕”上下功夫,力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围绕提高综合素质,扎实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按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同时,进一步深化意识形态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围绕“十三五”规划,切实加强国情、区情教育,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二是围绕促进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开展。按照贯彻走在前、作表率在后的要求,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机关党建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改进机关作风、创新机关党建、提高党员素质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力争每个单位都有符合本单位特色的亮点和品牌,并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深入开展。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
        三是围绕夯实工作基础,扎实抓好党建规范化建设。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与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的完成,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认真指导和督促机关基层党组织按时换届,切实落实“党政一肩挑”工作机制,选好配强机关党组织负责人。以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改进作风为重点,加强对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适时组织党务干部外出考察学习和到知名院校接受能力提升再教育培训。同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不断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加大在基层一线和青年中发展党员力度,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除此之外,认真落实党建目标管理,扎实做好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和2018年度党建目标管理检查考核工作,加大督查和调研力度,积极推广党建规范化建设和党建目标管理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四是围绕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规划指导、管理监督、协调服务的职责,健全领导分片联系指导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并围绕机关党建服务发展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等内容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创新成果的宣传和运用,推动、改进和创新工作思路、内容及方法,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同时,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对机关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不断把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