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玛旺堆出席自治区政府系统2021年建议提案交办会

时间: 2021-04-29 17:34:23 来源: 西藏日报

4月27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召开2021年建议提案交办会,系统总结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办理任务。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出席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雷桂龙出席,自治区副主席任维主持。

白玛旺堆指出,2020年,自治区政府系统办理562件建议提案,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制定实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提案工作方案》,自治区政府领导领衔督办15件重点建议提案。此举是一项重大的工作制度创新,向社会传递了政府重视民心民意、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进程的强烈信号。

白玛旺堆强调,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履职为民的内在要求,是汇聚众智、回应各界关切、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和依法施政的重要体现,是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抓手。在今年自治区两会上,代表委员共提出建议提案610件,交由政府系统承办557件,自治区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提案18件。各级政府、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创新方式、协调配合、提升服务,对于代表委员历年重复提出的建议提案,要给予更多关注。同时,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代表委员意图,并做好办理结果公开和宣传解读,提高工作透明度,以建议提案办理的高质高效,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