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在拉萨市调研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寺庙依法治理工作

时间: 2020-10-28 15:24:11 来源: 西藏日报

10月26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先后来到拉萨河2号闸、拉萨河河势控导工程现场、色拉寺、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小昭寺,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寺庙依法治理和社会面治安秩序情况,看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狠抓既定部署落实,推动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区党委常委何文浩、白玛旺堆一同调研。

在拉萨河2号闸北闸头,庄严一行详细听取了中华文化主题公园项目汇报,深入了解该项目的主题立意、设计规划、建设内容等情况。庄严指出,必须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在文化休闲中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拉萨河河势控导工程总投资4.4369亿元,计划明年5月下闸蓄水。庄严一行详细了解施工调度、安全生产、工程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好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确保建成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在色拉寺、小昭寺和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和丁业现常务副书记,代表区国安指挥部,向在一线工作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色拉寺秩序井然,一片祥和。庄严一行边走边看,不时与游客进行交流。“你们是从哪里过来的?来这儿旅游觉得安全不安全?”庄严热情询问山东济宁游客刘宁和同伴们在藏旅游感受。听到他们交口称赞西藏社会秩序安定和谐时,庄严祝福他们在西藏玩得开心愉快,希望他们用亲身经历多多宣传西藏,介绍和带动更多游客来藏旅游。

调研中,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再提升,在工作安排上再强调再部署,以铁的决心和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增强发展定力,辩证地看待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关系,继续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全面提高旅游品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李文汉、王亚蔺、肖剑冰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