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杰:体民情顺民愿暖民心 扎实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时间: 2020-10-22 16:00:57 来源: 西藏日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日前,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听取西藏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姜杰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老旧小区居民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市(地)县(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姜杰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合理确定改造内容,重点改造完善老旧小区停车位、绿化带、垃圾收集、给排水、公共活动场所、社区服务用房等配套及市政基础设施,让老旧小区居民的需求和愿望在改造中得以实现,推动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坚持精准施策,摸清底数,建立项目储备库,科学确定改造目标、方案,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杜绝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坚持居民自愿,广泛激发居民参与改造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调动小区关联单位和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改造,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坚持建管并重,以加强基层党建为引领,将社区治理能力融入改造过程,完善小区长效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