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西藏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 2020-09-21 15:45:44 来源: 西藏日报

9月1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西藏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出席启动仪式。

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西藏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査宣传月启动仪式的举行,目的在于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同时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査,从而达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做好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希望广大普査对象认清目的意义,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做好准备,积极协助普査;做到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

据了解,“中国统计开放日”伴随着2010年第一届“世界统计日”在中国举办而设立,已经成为一个响亮的统计品牌。自2010年起,国家统计局、各地统计调査部门每年九月份都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来庆祝统计开放日,彰显统计服务社会的宗旨。今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关键之年,统计开放日的年度主题是“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