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调研组赴日喀则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多吉次珠率队

时间: 2020-07-09 16:38:45 来源: 西藏日报

7月6日至7日,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率调研组一行深入日喀则市江孜、萨嘎、仲巴等县,就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在江孜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日喀则市旅发局、江孜县、涉旅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旅游部门、涉旅企业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突出旅游特点、重点、看点,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多谋划旅游业发展务实举措,为下一步旅游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打好基础。

调研组强调,现阶段旅游发展工作要实事求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稳步发展;要继续把涉旅各个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提高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景点、景区、交通、线路等品质,全面落实厕所属地管理原则;要充分利用好、管理好、运营好已建旅游设施,提高旅游业市场化水平;要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救援预案;项目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开复工率;各市地要和涉旅企业多沟通衔接,积极发动、引导、鼓励涉旅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带动农牧民转移就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