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主持召开山南市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26次会议

时间: 2022-09-04 16:08:43 来源: 山南网

许成仓主持召开山南市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26次会议


      9月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6次会议,传达学习9月2日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组织安徽、湖南、湖北和市卫健委专家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线上培训,听取各县(区)动态清零的工作计划,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图为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次仁平措出席并部署具体工作。市领导杨昶、王云清、丹增、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杨红兵、次仁、刘宗昌、赤列央金出席主会场会议。拉萨贡嘎机场有关负责同志在贡嘎县分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蹲点地级领导在各县(区)分会场出席会议、有关地级领导视频连线出席会议。

      许成仓指出,山南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总体是好的,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的结果,是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各县(区)、各部门、各行业要自觉站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践行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尽快实现全面清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立足职责使命,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研究本辖区和行业领域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切实解决好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用防抗疫工作的胜利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许成仓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继续扎紧外来关口、堵塞内部漏洞,坚决果断、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绝不允许优柔寡断,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立即处理,绝不允许推诿扯皮、拖拖拉拉,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动态清零目标落实到具体时间点上,正确认识形势,锚定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不等不拖、以快制快,切实把政治任务、政治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上,尽快实现全面清零目标。要不放松、不懈怠,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的思想,严密防范、严防死守,有序解封,宁肯再紧一点、严一点,也要避免折腾、防止反弹,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要讲政治、顾大局,牢固树立全国全区“一盘棋”思想,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做好方舱出院、封控区解封等工作,有序做好区外学生返校和游客疏散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向农牧区蔓延、向其他省、市外溢。要有序复工复产,充分准备、科学评估、稳慎有序,封闭管理、分类推进,有序恢复生产,认真研究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个体经营者、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要继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监测,持续做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驾驶员、宗教人员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加强对医废、生活垃圾、重点场所和邮运物资的物表检测,防止病毒隐匿传播。要做好物资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及时转运发放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积极开拓思路、拓宽渠道保障生产物资;真诚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和志愿者的身心健康。要高度关注舆情,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干部要观察舆情、了解信息,掌握真实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防止炒作、热炒和炒热,避免舆论持续发酵。要维护好社会稳定,高度警惕、加强戒备,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真抓落实,少喊口号、多干实事,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各类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专家反馈意见,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次仁平措要求,要一切从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防死守、盯紧看牢一线防疫卡点,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区来山南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要精准规范做好核酸检测,科学划定、精准施策,相互借鉴、适时调整,区分不同区域、不同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力争尽快出具检测结果。要专业科学做好终末消杀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开展消毒、消杀,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要强化复工复产闭环管理工作,重大工程项目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尽量使用当地群众参与施工,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