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  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8-27 10:17:54 来源: 山南网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 

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8月18日深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综合组第二组和自治区督导组反馈意见,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调度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方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次仁平措出席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市领导杨昶、单强、王云清、燕红、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刘圣育、王霞、刘雪英、刘宗昌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出现反复,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防抗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深入一线和实地了解具体情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督促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树立争分夺秒意识,遇到问题迅速果断,想尽一切办法主动作为、快速行动,以战时状态,采取最严格的措施,立即落实追阳、隔离、封控等措施,决不允许拖拖拉拉,尽快将隐匿风险“捞干捞净”。要锚定目标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落实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组工作要求,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严格执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号公告和14号公告,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坚决落实“足不出户”的要求;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对不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担当、不作为,不研究问题,不执行指令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要全面动员、全体行动,全市所有党员、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驻村驻寺工作队员要全部行动起来,就近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扎实做好群众服务、保障、管理工作,全面检查督促群众落实好防疫措施,尽快控制住疫情。要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各部门、各企业、驻村工作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坚决扛起防疫抗疫的重大政治责任,将所有的精力集中到防抗疫工作中,主动作为、发挥作用,以铁的纪律层层压实各方面责任,认真做好自己的事,努力为全区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作出应有贡献。

次仁平措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要再次对相关检测设备进行梳理,优化布局、整合资源,分区配置、流水作业,不断挖掘全市核酸检测潜力;一线采样人员要积极主动参与线上培训,学习区外核酸检测先进经验,掌握科学规范流程,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加强隔离管控工作,科学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要求,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加强管理服务人员自身防护,充分利用隔离点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规范进行核酸采样,坚决斩断疫情传播扩散的渠道和途径。要强化流调溯源,加强市县两级协调联动机制,对各县(区)阳性病例实行提级流调,切实提升流调质量,全面准确把握疫情发生发展脉络,切实发挥好和运用好流调成果,为医疗专家科学决策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和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