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时间: 2021-10-21 15:58:46 来源: 山南报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委边境村镇建设和扶贫产业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副市长张福臣、索朗曲巴、牟永文、江嘎出席会议。

次仁平措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工作第一位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顺应“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新形势新要求,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坚持责任不松动、力度不减弱、政策不断档,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次仁平措强调,在监测帮扶上要避免漏管失控,注重精准施策。进一步压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责任,细致梳理、精准确定监测帮扶对象,全面深入掌握脱贫户基本情况,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在产业建设上要避免零星分散,注重规模集约。依托特色优势资源,区域化布局产业,集聚化建设产业,品牌化打造产业,推动乡村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扶贫产业项目后续管理,对现有扶贫产业项目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开展好清产核资,核算好成本收益,梳理好利益联结机制,强化提质升级、整合改造,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群众有收益。

在乡村建设上要避免多点开花,注重整体推进。坚持系统观念和思维,强化规划引领,统筹整合政策、项目、资金、资源等,整体谋划和推进乡村建设,着力改善乡村面貌。

在农牧民增收上要避免收入下滑,注重多措并举。进一步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调度,综合采取促进就业、深化改革、落实政策等措施,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推动群众收入实现大幅度增长。

在迎接考核上要避免不清不楚,注重周密准备。组织开展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宣传培训工作,提前熟悉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指标、考核流程等,深入开展自查自评自考,为迎接考核做足准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