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与安徽省侯锋平一行座谈

时间: 2021-07-12 09:47:03 来源: 山南报

7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与安徽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合作交流办主任侯锋平一行座谈,双方就安徽省“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工作、雅砻文化旅游节筹办等相关事宜交流洽谈。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汪华东,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出席。

许成仓对侯锋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省长期以来给予山南的关心支持、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许成仓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讲政治、顾大局,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认真落实对口援藏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大力支持山南高质量发展,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山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许成仓诚挚邀请安徽省各族干部群众和广大企业家多到山南走一走,看一看,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双方交往交流交融。

许成仓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心关怀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三省一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下,全市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各项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完善,全市各族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改善,对我们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希望安徽省按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资金安排,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在落实好“两个倾斜”的同时,突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大支持投入力度,希望进一步加大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力度,支持边境明珠小镇建设。希望更加注重造血能力提升,提高援藏资金使用效益,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集中资金和力量,走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下决心做强做大现代牧业、设施农业。希望在智力、理念、技术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在城市经营与管理、乡村建设行动等方面开展“小组团”专业技术人才援藏工作,更好发挥援藏人才作用,做好“传帮带”,为山南培养更多专业性技术性实用人才,打造支撑山南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侯锋平表示,将加强双方交流协调,进一步梳理完善“十四五”援藏规划,健全完善双方协调机制和项目执行调整机制,为安徽企业走近山南,开展企业援藏提供支持和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