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 2021-03-01 10:32:35 来源: 山南网

2月2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听取我市当前信访工作突出问题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卓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龚兵,副市长索朗曲巴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全力尽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信访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许成仓要求,要高度重视,妥善处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重点问题要防、难点问题要盯、热点问题要疏、一般问题要复的原则,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工作,及时疏导、妥善处理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苗头性倾向性阶段,坚决防止信访问题蔓延扩大。

要依法依规处置。要坚持依法办事,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依法合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大法治宣传,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理性维权。

要明确责任和工作时限。要组建专班,明确专人跟踪、协调、督办,健全完善挂牌督办、限期报告、定期通报等制度,在规定时限内,尽可能地明确答复群众,确保尽快案结事了。

要提升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树牢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研究解决,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各级党组织要齐抓共管,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在信访工作一线锻炼干部,增强信访干部的群众工作、业务工作本领,提高干部应对复杂问题和正确处理各类社会矛盾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