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 2020-09-17 10:12:32 来源: 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9月16日,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出席并讲话。

刘志强指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利于摸清我市人口家底,了解人口增长、劳动力供给、流动人口变化情况,准确把握人口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特征和新趋势,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我市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推动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进我市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全面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志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思想自觉。各县(区)、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研究解决普查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把当前开展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行动自觉。各成员单位要坚决做到组织要保障、责任要明确、宣传要到位、人员要到位、摸底要提前、成果要用好、经费要保障,信息要共享、数据要管控,全力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要严守制度规定,切实增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政治自觉。要严格依法依规执行统计,要严格落实普查方案,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确保普查工作顺力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用实际行动扎扎实实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做好,给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人普办通报了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各县(区),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市公安局、强基办等成员单位依次汇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