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8-07 12:46:55 来源: 山南网

8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九届区党委第145、146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和自治区纪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党政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加强工作调度分析,强化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一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防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要全面加强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完善边境疫情防控方案预案,严防死守,做到零接触,确保零感染。要加强大型国有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人员管理,严防出现人员聚集性感染。二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围绕当前群众关心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正确看待、认真整改脱贫攻坚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发现一个整改一个,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紧密对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边境小康村建设,科学谋划乡村振兴规划。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保护优先,严格控制采石采砂活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突出坚持开放理念,树牢“你发财,我发展”的思想,思想再解放一点、胆子再大一点、步子再快一点,进一步加大开发力度和水平,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四要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要下决心下功夫把现代实体经济规模做大,为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五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落实好企业纾困措施,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六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西藏稳定工作既是政治工作、也是经济工作,既是社会工作、也是发展工作。要把维护稳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维护稳定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坚持“稳”字当头,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传达到广大企业和个体经商户,进一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要坚决落实好纾困惠企系列政策,能减则减、能免则免,保护好市场主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力支持企业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梳理各项支持政策,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在土地、税收、金融、政策等各方面给予企业优惠,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逐项对照抓好落实。要抓紧“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合理谋划发展目标思路、任务举措,要提前行动、主动出击,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中央、自治区规划盘子,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主要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结合实际,筹备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分析全市当前少年儿童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教育引导各族少年儿童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加强对少年儿童教育工作的支持,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抓好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摸清底数、精准分类,对症下药、严肃整治。要树牢节约意识,坚持可持续发展,集约节约使用土地资源,优化土地利用空间,向空中要资源,严守基本农田红线,正确处理城市建设和耕地保护关系,统筹推进耕地保护、生态效益和城市建设,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发展空间。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视频推进会和全区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会精神,加大力度、加强调度,明确时限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进度,做好抵边搬迁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统战工作、选人用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专题部署、逐项研究,尽快解决、逐一销号。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做好我市下一轮巡察工作。要抓紧抓牢抓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各级党政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抓整改的第一责任,举一反三、严肃整改,坚决杜绝整改不落实、不在乎、敷衍塞责等问题。

会议强调,对洛桑次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充分彰显了自治区党委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和意志,市委坚决支持、完全拥护自治区党委决定。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