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在泽当考察餐饮行业复工复业情况

时间: 2020-03-24 18:30:00 来源: 山南网

3月2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泽当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及餐饮行业复工复业情况。许成仓先后前往部分餐饮小吃店、超市等地,与企业负责人、经营业主以及消费者亲切交谈,就疫情影响、疫情防控、经营恢复和面临的困难等问题交换意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许成仓一行在查看超市熟食区。

许成仓充分肯定了各餐饮单位和企业认真落实防疫措施,积极复工复业,对广大企业和经营者扎根山南,服务山南人民、助力山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向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为山南各族人民群众提供生活便利的广大从业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许成仓表示,山南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科学调整防控策略,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有序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好政策护航,帮助企业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图为许成仓在火锅店与消费者交流交谈。

许成仓要求,餐饮经营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店铺经营,加强人员健康管理、经营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从业员工健康和群众用餐安全;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提高消费者和员工自身防护意识;要建立用餐顾客可追溯台账,形成档案管理,助力餐饮服务行业安全有序全面复工复产。相关部门要做好餐饮企业、餐饮场所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对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指导,帮助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好实际问题和困难,降低经营成本,确保顺利复工复产;要积极搭建沟通桥梁,引导企业优先吸纳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泽当城区共有大小餐饮店铺和企业1700余家,目前1500余家已经复工复业,各餐饮单位通过线上销售、隔座用餐等形式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